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窗口
首页 > 旅游 > 正文

大方旅游景点推介

核心提示: 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贵州省“十二五”规划重大项目、贵州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六个一批” 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慕俄格古城景区目前为国家AAA级景区、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贵州省“5个100”优秀景区、贵州省旅游体制改革试点景区、“毕节市十佳景区”。

毕节试验区网讯

慕俄格古城

慕俄格古城(毕节大方古彝文化产业园)位于大方县城东北郊,迭建在原慕俄格城堡遗址之上。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贵州省“十二五”规划重大项目、贵州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六个一批” 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慕俄格古城景区目前为国家AAA级景区、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贵州省“5个100”优秀景区、贵州省旅游体制改革试点景区、“毕节市十佳景区”。 经省文化厅同意已上报国家文化部申报“第五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试验)基地”。

奢香古镇

奢香古镇位于慕俄格古彝文化旅游景区北大门,是恒大集团援建的一个精准脱贫重大项目,现正式获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公示,并正式列入2018年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

奢香古镇分为南区(奢香印记)、北区(古镇遗风)和中区(都市禅心)三大主题商业街区,配有八大主題文化广场、十大艺术塔楼,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彝族文化充分演绎;这里有城市最大梯田,浓缩了“奢香九驿”;从南至北由旅游步道和观光车道紧密环接约2.3公里;景色迷人、四季飘香。

奢香古镇项目,是结合城镇化带动发展,逐渐形成城乡一体化的农村发展新模式,通过“旅游+文化产业+扶贫”模式,产业培训吸呐扶贫户参与生产、经营、服务。

油杉河

大方县油杉河景区位于大方东北部,距大方县城42公里,地跨大方雨冲、星宿两个乡9个行政村部分区域,有雨冲河、古银杏、仙宇屯、大峡谷、南天门、响水河、两岔河等7大游览区32个景点。按照“一心(仙宇屯)、两翼 (星宿、雨冲)、两带(大峡谷、雨冲河)”规划布局,呈“人”字形分布,寓意着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景区自然资源富集。景区相对高差大,形成悬崖峭壁、深壑幽谷、山高水低、大起大落的雄伟气势,属于典型喀斯特峰丛中槽切谷地形,地文景观丰富,充满神秘的个性色彩,景观独特。

凤山玫瑰谷

凤山玫瑰谷景区位于大方县凤山乡店子村,距毕节市区42.9千米、距大方县城13.66千米,距杭瑞高速凤山出口4.2千米,是凤山山脉以西、蒙古风情园及规划的热气球营地以东的区域,紧靠凤山乡集镇,外部交通联系便捷,地理位置优越。

凤山浪漫小镇建设项目规划空间结构为一轴两区四心。“一轴”指杨柳河滨水景观轴,“两区”指山上核心游览区和山下旅游配套服务区。“四心”指入口景区中心、凤山民俗与红色文化体验中区、老年健康养生休闲体验区、公鸡山登山区与宗教活动中心区。是集山水观光、乡村休闲、生态度假为一体的重点旅游景点,是一个民俗风情浓厚,彝族、蒙古族风情浓郁,民风古朴,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的景区。

核桃木寨

核桃乡木寨社区乡村旅游点位于大方县北部,距大方县城24公里,距杭瑞高速大方收费站19公里,距正在建设的黔大东清高速大方收费站9公里,毕节市第一条高等级公路大纳公路穿境而过,交通便利。

依托大纳公路的交通优势和民族特色优势,不断加大乡村旅游扶持力度,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完善基础设施,完成283户“白族民居”改造、人居环境改造、旅游公路、停车场、观光步道、文化广场、生态花海观光区、荷花池、浪漫时光隧道等项目。建成游客接待中心、标准化游泳池、钓鱼池、观光长廊、草莓采摘园、薰衣草基地、环河自行车步道等项目,河道漂流、水上闯关、冲浪泳池等项目完工,已于今年5月陆续投入使用。

编辑:罗星星
责任编辑:
编审: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景区 凤山 古镇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