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窗口
首页 > 旅游 > 正文

黔西县举办首届富硒脆红李采摘旅游节

核心提示: 自2015年引进脆红李种植以来,绿化乡以脆红李为主、当地传统品种为辅,着力打造“乌蒙第一脆红李之乡”,脆红李种植面积已从最初的500余亩发展到现在的1.

毕节试验区网讯

游客正在采摘李子

8月18日,黔西县首届富硒脆红李采摘旅游节在该县绿化乡举行。

“今天这个脆红李采摘节办得太好了!”在活动现场,附近的村民们赞叹道。

据悉,种植富硒脆红李是绿化乡在石漠化治理中探索出来的一条生态扶贫路子,并逐渐形成了绿化乡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支柱产业和主打品牌,被当地群众称之为“摇钱树”。自2015年引进脆红李种植以来,绿化乡以脆红李为主、当地传统品种为辅,着力打造“乌蒙第一脆红李之乡”,脆红李种植面积已从最初的500余亩发展到现在的1.5万亩。为了在脆红李还未大量投产的情况下不影响群众的经济收入,绿化乡采取“以短养长”的模式,在脆红李林地发展林下养鸡、林下养蜂,种植辣椒等矮秆作物,千方百计为群众增加收入,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

编辑:罗星星
责任编辑:
编审: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脆红 绿化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