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窗口
首页 > 旅游 > 正文

金海湖的秋日浮光

核心提示: 环湖跑道边长满了各式花朵,有的稀稀疏疏依偎在小树旁边;这可让勤劳的蜜蜂乐坏了,从一朵花飞向另一朵花,哪怕游人拿着相机“咔嚓、咔嚓”拍照,也丝毫不打扰它们采蜜的兴致。时光清浅,能远离城市的喧嚣,在依山傍水的金海湖湿地公园休闲放松,实为一大幸事。

毕节试验区网讯

金海湖湿地公园晚霞美景

秋高气爽,蔚蓝的天空中飘浮着朵朵白云,它们或在山头盘旋,或漫无目的地由天的一边游向另一边。这时,一只白鸽飞过半空,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这样的风景,投影在金海湖湿地公园的湖面上,微风一抚,撩起湖面的褶皱,让画面多了一丝灵动之意。

早就听说金海湖湿地公园开放,一直想来一探究竟。果然,百闻不如一见。走进公园,一眼就能望见标志性建筑物——“同心圆”,往“同心圆”正后方走,跨过几道阶梯,便能看到一座栽满绿植的花坛。花坛两边,一排排镂空剪纸风格的红色石板屏风呈现眼前,一幅幅充满民族特色的图画被镶嵌在屏风里,别有一番趣味。

公园里的游人三三两两,或在树荫下乘凉,或在凉亭里唠嗑。情侣们骑着双人单车,在环湖跑道上一圈又一圈地兜风;偶有小孩在父母的陪伴下,欢乐地吹着肥皂泡。一个个五彩斑斓的肥皂泡腾空而起,顺着清风在骑车穿行而过的情侣身边环绕,好不浪漫!

环湖跑道边长满了各式花朵,有的稀稀疏疏依偎在小树旁边;有的成群簇拥,形成一片生机勃勃的花海。这可让勤劳的蜜蜂乐坏了,从一朵花飞向另一朵花,哪怕游人拿着相机“咔嚓、咔嚓”拍照,也丝毫不打扰它们采蜜的兴致。

最令人流连的是那一汪湖水。走到湖边,宽阔平静的湖面让人的内心变得宁静。顺势席地而坐,闻着花香,听着鸟鸣,看着在水草边游动的鱼虾,也算是“偷得浮生半日闲”了。

随着天色变暗,夕阳给云朵染上了一道金色的裙边,渐渐地,云朵颜色又由浅变深,直到完全隐没在夜色中。这时,一轮圆月升空,照亮了游人回家的路。

时光清浅,能远离城市的喧嚣,在依山傍水的金海湖湿地公园休闲放松,实为一大幸事。此行,也算是忙里偷闲,拾得一抹秋日的浮光。

编辑:罗星星
责任编辑:
编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