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窗口
首页 > 旅游 > 正文

“这里确实是个好地方!”

核心提示: 近年来,该村党支部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抢抓美丽乡村建设契机,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争取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支持,发展集“农、旅、文”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培养村民良好个人行为习惯,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开办特色农家乐,培育特色产业,村民们年年赚得钵满盆满,收获一笔笔丰厚的绿色“红利”。

毕节试验区网讯

柳岸水乡一角

河中戏水

荷塘鹅影

每天清晨,来自重庆的避暑客人,三三两两在黔西县柳岸水乡乡村旅游景区逢水河畔休闲晨练,尽情呼吸新鲜空气,饱览田野翠绿,享受水乡清凉……

“春天踏青赏花,夏天避暑度假,农家饭菜养人,真山真水养心,这里确实是个好地方!”来自重庆的李光远夫妇对柳岸水乡喜爱有加,他们是这里的常客,每年春夏都会如约而至。

今年,和李光远夫妇一同前来避暑旅游的还有该市20多个家庭,解放村15家乡村旅馆一度爆满。他们一住就是一个多月,每天在逢水河畔休闲晨练,或漫步田园拍拍照、跳跳舞、打打太极拳,过得十分惬意。“这条河的风景太好了,村民们又热情,我们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张兴志夫妇边说边竖起大拇指。

解放村田园风光旖旎、文化底蕴厚重,离黔西县城仅7公里,再前行7公里就到百里杜鹃国家森林公园,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近年来,该村党支部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抢抓美丽乡村建设契机,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争取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支持,发展集“农、旅、文”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培养村民良好个人行为习惯,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开办特色农家乐,培育特色产业,村民们年年赚得钵满盆满,收获一笔笔丰厚的绿色“红利”。

“避完暑我们准备回去了,明年肯定还会来这里,并且想在这里当‘农民’。”这群水乡“候鸟”特别期待解放村早日开办“QQ农场”,租一块土地和一套农具,让他(她)们在避暑旅游的同时,能亲身体验一把传统农耕生活。

编辑:罗星星
责任编辑:
编审: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解放村 水乡 避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