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窗口
首页 > 旅游 > 正文

黔西县海子村

核心提示: 黔西县林泉镇海子村地处黔西县西部,距离县城17公里,有黔大高速、贵毕公路、清毕公路横贯镇域。该村先后被评为“全省十佳美丽乡村”“全国最适宜人居乡村”。

毕节试验区网讯

远眺海子村(罗兴祥 摄)

黔西县林泉镇海子村地处黔西县西部,距离县城17公里,有黔大高速、贵毕公路、清毕公路横贯镇域。该村先后被评为“全省十佳美丽乡村”“全国最适宜人居乡村”。

走进黔西县林泉镇海子村,一幢幢别墅式的“贵州民居”依山而建,面水而居,错落有致,干净的道路两旁用木栅栏围成的庭院,清澈见底的海子湖面上跨着长长的旅游观光木栈道,田园里绿油油的蔬菜,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愈发幽雅静谧。来自附近社区早锻炼和游玩的人群穿越其间,如诗如画。

2015年6月以来,海子村以高标准规划为前提,以全方位宣传发动为基础,按照“富、学、乐、美”要求,坚持“依山傍水、显山露水、展示田园风光”建设理念,立足海子村优美的自然环境,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美化人居环境为抓手,在抓好特色民居改造、产业结构调整的同时,强力推进道路、电力、排污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村村容村貌实现华美蜕变,一个“ 山上果园、山下田园、秀美海子”的乡村生态旅游基地已见雏形。

目前,该村已建成生态小公园4个、休闲广场1个,建成总占地5000平方米的公用停车场3个,发展农家乐5家。

来秀美海子,可迎着拂面清风,倚栏观“海”,静享山间清凉一隅;亦可漫步于林间小道,细品 “贵州民居”的小青瓦、坡屋面、穿斗枋、雕花窗、转角楼、三合院、红柱子、白粉墙的田园风光。此外,海子村民宿以农家小院独居为特色,篱笆竹栅栏,高跷竹亭子,简单得像素描一样的围墙,“一家一特色、一户一看点”,田园风味十足。

为使海子更加美丽,该村还引进龙头企业流转土地发展蔬菜、花卉等特色产业,形成高效农业、体验农庄、果蔬自采等板块。利用水域面积400亩的海子,欲建成毕节市最大的水上乐园。

据悉,海子村还以“产业优”为核心,大力发展“休闲旅游、观光农业”。海子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种植石榴、荷花水果采摘园为主,建成大海子乡土休闲游憩旅游区、休闲采摘体验区;毕节长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种植露地蔬菜为主,建成现代有机农业及观光体验区;贵州海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种植猕猴桃、脆红李、大樱桃等为主,建成山体精品水果观光种植区,以农户自建为主,建成经果林中药材种植区。

不论是湖泊悠悠,农家田园,还是打造成功的农业园区,海子无疑是让人们能记住乡愁的地方。

(毕节日报记者)  

编辑:罗星星
责任编辑: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