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窗口
首页 > 旅游 > 正文

纳雍县新塘村

核心提示: 荷叶田田,杨柳依依,青山环绕,绿水相拥。新塘,是纳雍县龙场镇下辖的一个小村庄。

毕节试验区网讯

新塘荷香

荷叶田田,杨柳依依,青山环绕,绿水相拥。新塘,是纳雍县龙场镇下辖的一个小村庄。

在毕节,有山有水的村庄不少,但是既有山,又有水,还涌动着荷香的地方,不得不令人无限向往。纳雍县龙场镇的新塘,就是这样一个有山有水有荷香的地方。

新塘位于纳雍县西部,距县城45公里,距龙场镇政府所在地8公里,东面是以支塘村,西面是猪场乡湾子村,南面是奢旮村,北面是四新村。新塘村下辖10个村民组,总面积4平方公里,地势南部较高,北部以平缓山地为主,属亚热带季风气候。

新塘山清水秀,四围青山环绕,境内有鼠仲河奔流而过。每当进入夏秋时节,片片荷叶亭亭于水面,阵阵荷香便在风中四散开来。

近年来,龙场镇充分依托杭瑞、厦蓉两条高速公路在镇内交汇、X258公路穿村而过的交通优势和新塘村水源、稻田丰富的实际,努力推进“十里荷塘”建设。

按照规划,龙场将借助环境优美、水资源丰富、基础设施条件好等有利条件,着力把新塘打造成为一个集休闲度假住宿、户外休闲体验、乡村文化体验、农业观光体验于一体的高品质度假休闲生态文化体验基地。

2017年,新塘共流转土地300余亩,建设了1个垂钓基地、3家农家乐和2处赏荷园区……

在通畅工程中,龙场镇政府牵头投入资金,打通了新塘营背后组“最后一公里”,使全村公路通户率达到100%,实现了村道与县道的连通。“美丽乡村”建设中,该镇采用“一事一议”工作模式,打造了新塘村环塘公路二期,为新塘发展乡村旅游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新塘旅游配套工程稳步推进,由省旅游局拨款,周边村民无私贡献土地,建设了1个占地1.5亩的停车场及旅游厕所等相关配套设施,不但解决了周边村民的停车问题,还为开发河道旅游产业提供了便利。

利用鼠仲河穿流而过的优势,近年来,新塘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着力将村河道打造成为龙场镇唯一一个竹筏漂流点。目前,新塘建成拦水坝5座,可提供就业岗位20个;同时,新塘以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核心,大力实施村庄规划完善、人居环境提升、富民产业增收、文明乡风培育四大工程,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乡村旅游示范点,力争把新塘建设成为休闲度假、乡村体验和仿古游乐的特色村,带动镇村经济发展。

每当荷香季节,就会有不少游客前来这里赏荷、野炊和垂钓……

来到这里,河边一排排于风中轻轻摇曳的杨柳,荷叶一片片望不到尽头,在眼前一层层地铺展开去,嫩绿的色泽、淡淡的荷香让人心生无限欢喜。

相信随着新塘村各个项目的有序推进,“魅力新塘,十里荷香”将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品得到荷香、记得住乡愁的地方……

编辑:罗星星
责任编辑: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