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窗口
首页 > 健康 > 正文

致敬抗疫英雄 | 管庆江:“白衣为甲”抗疫情

毕节试验区网讯

管庆江在诊疗

管庆江在诊疗

“我们对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群采取闭环管理措施,严格进行扫码登记、信息排查,就诊、检查、取药等过程都要在感染科完成,避免和其他科室病患交叉感染,落实好‘一患一陪护’,谢绝探视……”

管庆江叮嘱医护人员疫情防控相关注意事项

管庆江叮嘱医护人员疫情防控相关注意事项

近日,笔者在威宁自治县人民医院感染科见到管庆江时,他悉心嘱咐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注意事项。

临近春节,疫情形势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更让“白衣战士”们再次绷紧神经。

管庆江说:“近段时间来,人员流动量大,我们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准确来说,这一年来,我们对疫情防控工作都没有松懈过。”

据其介绍,2020年除夕,作为该院感染科主任的管庆江,带领全科医护人员投入抗疫“战斗”。从2020年1月27日起,管庆江20多天没有回过家,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期间,7岁女儿得了“水痘”,1岁儿子感冒,管庆江只能通过手机视频,远程诊治。

今年1月8日,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贵阳市召开,管庆江获“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作为医务人员,穿上白大褂,就是‘战士’。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肩上的责任让我们必须坚守,必须奉献。其实,在这个工作岗位上,辛苦的人很多,优秀的人也很多,我只是代表大家领了这个奖。”面对荣誉,管庆江说,“这是对我们医护人员的肯定和激励。在下一步工作中,一定更加努力,带领感染科和发热门诊团队,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广大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用一抹抹“护士白”,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健康保障网。

管庆江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他说:“疫情一日不绝,一日不放松。”

责任编辑:黎荣
0